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鐵求速率!柯文哲:環保能忍受就做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8日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就各項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8日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就各項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08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柯宋會」今天上午10時登場,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閉關面談1小時後,2人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北宜鐵案議題所引發的爭議,柯文哲說,他只是拋出一個主張,讓大家討論,環評很重要,但能不能在不要犧牲環境保護情形下,尋求最高速率,若最後專業人士還是說不行,那也沒辦法。

針對柯市長對兩岸政策看法,宋楚瑜給予肯定,宋說,柯曾提出四個互相,和他曾提過的四個體諒,在精神上目標是一樣的,追求兩岸和平是我們共同期待,沒有和平發展就沒有台北市未來發展,所以對柯市長提出看法是一致。

對於柯文哲近期拋出的市政議題引起爭議一事,柯文哲說,若講不出更好的方法,那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方法,所以他會提出一個主張,若大家反對在提出、慢慢修正,北宜直鐵案很早就和宜蘭縣長林聰賢討論,環評很重要,但能不能在不要犧牲環境保護情形下,尋求最高速率。

柯文哲說,「我提出一個想法,之後一定會變成實質攻防,大家開始進入專業討論,若在環保可以忍受範圍內,看是否能做到,但最後環保人士說還是做不到,那也沒辦法。」

宋楚瑜則說,從這事情看來,柯文哲很重視「效率」,讓路線能更快速,這是柯的目標,但他也特別提到,不能破壞環境,所以要進一步了解,能不能在不要犧牲環境保護前提下,讓時間節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