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銀髮族高峰會5大訴求 33位縣市長候選人簽署

老盟舉行銀髮族高峰會,呼籲22縣市長的候選人對老人福利政策表態。(記者陳炳宏攝)

老盟舉行銀髮族高峰會,呼籲22縣市長的候選人對老人福利政策表態。(記者陳炳宏攝)

2014/11/18 18:0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主辦的「2014第七屆全國銀髮族高峰會」,針對老人多項議題產生56項政策建議案,並於11月3日對縣市政府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提高老人流感疫苗施打率及健檢率」、「一鄉鎮一日照中心」、「一村里一關懷據點」、「提高復康巴士普及率」「跨局處協調小組促閒置空間活化為老福設施」,並尋求22個縣市長候選人支持,今天公布簽署結果,共計33位縣市長候選人簽署,而台北區僅馮光遠簽署,老盟呼籲選民參考。

老盟表示,連繫過程中,許多候選人的支持與力挺,尤其是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台南市政府賴清德、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

老盟表示,針對五大訴求,雖然有些候選人提到「目前都有在做」,但從長輩們的心聲及統計上的數據,可知並未落實,且與實際需求還有一段的距離,所以在56項政策建議中,老盟提出的五項訴求,是地方政府能夠做到,也應該做好的政策,對老人福祉攸關重大。

老盟表示,面對2025年超高齡社會的來臨之前,老人福利政策並不是「有」就夠了,而是要做到位。

簽署全國銀髮族高峰會五大訴求之縣市長候選人  

縣市 候選人號碼 姓名
台北市 5 馮光遠
新北市 1 游錫堃
台中市 1 胡志強
高雄市 2 陳菊
3 楊秋興
台南市 1 賴清德
2 黃秀霜
桃園市 1 鄭文燦
基隆市 1 謝立功
2 黃景泰
宜蘭縣 1 林聰賢
2 邱淑媞
台東縣 1 劉櫂豪
新竹縣 2 邱鏡淳
3 鄭永金
新竹市 2 許明財
4 林智堅
苗栗縣 1 徐耀昌
3 江明修
4 陳淑芬
彰化縣 1 黃文玲
2 洪敏雄
3 魏明谷
4 林滄敏
南投縣 2 林明溱
雲林縣 1 張麗善
2 李進勇
嘉義縣 2 張花冠
嘉義市 3 陳以真
4 涂醒哲
6 林詩涵
屏東縣 1 簡太郎
澎湖縣 1 陳光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