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關心老人…老盟籲候選人表態

老盟舉行銀髮族高峰會,呼籲22縣市長的候選人對老人福利政策表態。(記者陳炳宏攝)

老盟舉行銀髮族高峰會,呼籲22縣市長的候選人對老人福利政策表態。(記者陳炳宏攝)

2014/11/0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老盟昨天舉行「銀髮族高峰會」提出五大訴求,尋求廿二縣市長候選人支持,包括提高老人流感疫苗施打與健檢率、普設日照中心與關懷據點、提高復康巴士普及率、活化閒置空間成老福設施。老盟表示,將於選前公布簽署結果,提供選民投票參考。

老盟︰銀髮族照護不受重視

老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選舉火熱卻只見口水戰,不見政見,但老人在國內人口比率已達十二%,二○二五年更將達廿%。他們將過去五場老人高峰會提出的五十六項政策,整合成縣市政府較易達到的老人政策五大訴求。

在健康保健部分,吳玉琴指出,流感疫苗施打率及健檢率都偏低,前者接種率最高為花蓮縣,但也才五十.三%,後者最高為宜蘭縣,也只有四十五.五%,顯示老人暴露在不安全的生理環境之下。

選前公布簽署結果 做投票參考

照顧失能與獨居長者部分,吳玉琴說,每一鄉鎮市至少一所日照中心,都會區更應以一個中學學區為一範圍成立日照中心,健康長者更應以一個社區設立一個關懷據點。

至於復康巴士普及率,台中市民每萬人復康巴士數量才八.六輛,台北、新北才六.七輛,雲林則僅一.一輛,明顯不足。且在高齡化與少子化趨勢下,幼兒園、國小教室閒置,應該活化成老人日照中心、運動、教育場所。

老盟建議,縣市政府應組成跨局處輔導及協調小組,並由副縣(市)長任召集人,協助排除空間取得障礙,積極活化閒置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