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籲修憲 國民黨質疑對憲法不忠誠:沒資格談

對於蔡英文丟出的修憲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一個對憲法忠誠出問題的人,今天怎敢侈言修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蔡英文丟出的修憲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一個對憲法忠誠出問題的人,今天怎敢侈言修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13 20: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公開表達修憲主張,批評國會被多數黨把持,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晚間駁斥表示,面對中華民國憲法的態度,蔡英文一向備受外界質疑,過去還曾說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荒謬言論,一個對憲法忠誠出問題的人,今天怎敢侈言修憲?

陳以信表示,提名監察委員是中華民國總統的憲法義務,上週馬英九總統補提名十一位監察委員,蔡英文竟然認為只是「徒增紛擾」,甚至民進黨一再引用錯誤憲法理論,誑稱侵害下任總統提名權與國會同意權,也要阻止馬總統依憲行使監委提名,民進黨連憲法理論都不懂,蔡英文連憲法義務都不予理會,今天有甚麼資格說要鞏固民主、修改憲法?

至於蔡英文指稱代議制度出問題,陳以信反駁說,近年來台灣代議制度失靈,就是從民進黨開始霸佔主席台開始,民進黨難辭其咎,而蔡英文就是始作俑者,過去六年多來民進黨霸佔立法院主席台已高達九十二次,如果不是蔡英文當年開始採取暴力抗爭的癱瘓國會路線,今天代議制度又怎麼會失靈?

他表示,任何法案只要不順民進黨的意,民進黨就可以霸佔主席台,逼迫國民黨就範,否則就是無限期、無止盡的程序杯葛、暴力抗爭,因此今日國會問題並非蔡英文所說被多數黨把持,而是被少數黨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