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稱學運影響競爭力排名 黃國昌喊牽拖

黃國昌在自己的臉書上提出資料打臉國發會,表示除了競爭力,國發會沒說得還很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國昌在自己的臉書上提出資料打臉國發會,表示除了競爭力,國發會沒說得還很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03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滑落至14名,被指是自2008年來最差的成績;國發會對此表示,是因國內公民運動頻繁,讓企業經理人對台灣投資環境存疑。針對國發會的回應,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立刻在自己的臉書上比較去年與今年的報告打臉,並反嗆馬政府「把自己的無能,牽拖到太陽花世代。」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接到記者轉述國發會對於WEF報告表示與太陽運動有關,於是直接上World Economic Forum的網站比較去年今年的報告。黃國昌說,姑且不論競爭力報告本身偏重企業觀點,以及這個報告把台灣定位成「Taiwan,China」,即使以報告內容而言,也能看出「馬政府真是無可救藥,只會把責任推給青年世代。」

因為在各項評估指標中,我國「政府機構」(institutions)的表現不僅持續低迷,而且名次由26下降到27,各細項指標如:政府浪費公帑(wastefulness of government spending)、官員偏私(favoritism in decisions of government officials)、對於政治人物的信任(public trust in politicians),以及司法獨立(judicial independence)的名次,通通都下降。黃國昌反問,難道這些都是「太陽花運動的錯?」

黃國昌同時也質疑,在「創新」(innovation)這個項目中,名次由第8名下降到第10名;「企業的研發投資」(company spending on R&D)以及「創新能力」(capacity for innovation)都下降,難道也是太陽花運動導致的?或是「創新的退步,與馬政府不斷依賴中國市場,欠缺有效提昇產業創新的政策,引導產業不斷依賴『數量大但利潤低』的低價值商品,比較有關係?」

黃國昌更說,「在馬政府的主政下,青年世代已經過得很苦了,快要看不到未來」;但現在還要把自己的無能,牽拖到太陽花世代身上。最後更要馬政府,有點反省能力,「加油好嗎?」

黃國昌指出評估指標中,政府機構表現低迷,反問「難道也是太陽花動的錯?」(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指出評估指標中,政府機構表現低迷,反問「難道也是太陽花動的錯?」(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列出資料打臉國發會。(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列出資料打臉國發會。(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