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想幫孩子取動漫名 過來人「劉川楓」現身分享經驗

一名網友分享,他幾乎和日本動漫主角同名。(圖片截取自PTT)

一名網友分享,他幾乎和日本動漫主角同名。(圖片截取自PTT)

2021/11/24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幫孩子命名是一門學問,許多父母絞盡腦汁,或甚至要靠算命才能擠出來一個喜歡的名字。一名網友就表示,想要幫即將出世的小孩取動漫人物的名字,尋求網友意見。這時真的出現一位名叫「劉川楓」(音同流川楓,漫畫灌籃高手角色)的網友分享過來人經驗,笑翻許多網友。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想幫小孩取動漫名」,他表示,因為最近準備當爸爸了,開始想幫角色以動漫角色取名,「若是男孩想取林真嗣,女孩就叫林波綾(《新世紀福音戰士》角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建議,或是有相關經驗分享」。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真心覺得不要這樣」、「你小孩考試寫名字的時候會杜蘭20年,信我過來人」、「老婆會同意嗎,我是小孩會不要」、「你舉的兩種還好,名字這種東西不要太奇怪就好」。

想不到,真的有一位名字是「劉川楓」的網友回文,「我的經驗分享啦,要取動漫名可以,但要取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作品的角色,不然就取日系風格的名字就好,不然就會像我這樣,一直到昨天去醫院打疫苗還會被醫生投以關照的眼神QQ」。

過來人分享經驗讓網友都笑翻了,紛紛留言,「以前也想把小孩取叫川楓 可惜我不姓劉」、「超好笑wwwwwww辛苦你了」、「很容易被別人記住,有好也有壞」、「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憋不住笑意」、「認真問你籃球很強嗎」、「我猜一定很多人問你籃球強不強」。

面對網友疑問,「劉川楓」回應,其實他不擅長打籃球,也自曝曾經有因為名字怨懟過父親,但隨年紀增長,越來越覺得無所謂了。

日本動漫灌籃高手在台灣相當知名,其中主要角色流川楓相當受歡迎。(擷取自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IG)

日本動漫灌籃高手在台灣相當知名,其中主要角色流川楓相當受歡迎。(擷取自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