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被黑寡婦咬一口 「手腫成拳擊手套大」差點截肢喪命

英國有名21歲女子庫蘭(Morgan Curran),日前在家中客廳睡覺時,手被蜘蛛咬一口,當下她不以為意,不料,後來手腫得跟「拳擊手套」一樣大。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有名21歲女子庫蘭(Morgan Curran),日前在家中客廳睡覺時,手被蜘蛛咬一口,當下她不以為意,不料,後來手腫得跟「拳擊手套」一樣大。示意圖。(法新社)

2021/10/08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名21歲女子庫蘭(Morgan Curran),日前在客廳睡覺時,手被蜘蛛咬一口,當下她不以為意,不料,後來手腫得跟「拳擊手套」一樣大。送醫檢查後,醫生發現咬她的竟是劇毒蜘蛛黑寡婦,所幸她及時就醫,並無大礙,不然恐怕會面臨截肢,甚至還會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牛津郡薩頓科特尼(Sutton Courtenay)的庫蘭表示,她在客廳沙發上醒來時,發現手很癢,她原以為只是小傷口,結果卻越來越不舒服,「傷口處原本呈現1個小黑點,不料,2、3天內逐漸擴大,還變得更黑」,當她去診所就醫時,被通知要立刻開刀,讓她當場愣住。

報導指出,庫蘭透露「傷勢最嚴重的時候,我的手腫的跟拳擊手套一樣,因為太腫了,手甚至無法伸直」。據悉,黑寡婦蜘蛛又稱紅斑寇蛛,本身具有強烈神經毒素,若被牠咬傷,患者恐會感受到激烈疼痛與痙攣。

庫蘭後來才知道,她的手已嚴重感染,只要再晚一點就醫,很可能會因組織壞死需要截肢,或引發敗血症喪命。之後她住院5天,並接受2次手術,休假5週後才返回工作崗位。

目前傷口處仍會感到麻木、疼痛,讓庫蘭不禁表示「我希望當時我能早點就醫,針對這件事我唯一的建議就是『趕緊就醫』,若為此動手術、持續感到麻木或嚴重劇痛,都是很不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