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到會勃起4小時?超市香蕉暗藏恐怖蜘蛛 身懷驚人劇毒

巴西流浪蜘蛛(見圖)是世界上具有劇毒的蜘蛛之一,不應輕易讓牠爬到身上。(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免費媒體存儲庫)

巴西流浪蜘蛛(見圖)是世界上具有劇毒的蜘蛛之一,不應輕易讓牠爬到身上。(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免費媒體存儲庫)

2020/08/06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樸茨茅斯(Portsmouth)1名超市員工5日整理香蕉時,竟然驚見1隻蜘蛛,拍照上網後才被告知這蜘蛛有劇毒,過去曾有案例,萬一被牠咬到恐會勃起長達4小時,把他嚇壞。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住在樸茨茅夫的傑克·法拉爾(Jack Farrar)在漢普郡南部海岸城市哈文特 (Havant)工作,為當地的特易購(Tesco)超市員工,他5日替來自哥倫比亞的香蕉拆封並上架時,發現裡面爬出來了1隻蜘蛛,朝著他不斷揮舞口部兩側的觸肢,這樣的舉動是在警告敵人。

傑克·法拉爾將影片上傳到推特後,立刻引發不少網友震驚,有網友認為,他遇到的是1隻巴西流浪蜘蛛(Phoneutria nigriventer),又稱香蕉蜘蛛,是世界上具有劇毒的蜘蛛之一,法拉爾事後將影片刪除。

英國特易購對此表示,很遺憾聽到這消息,會向供應商反映,該公司每週出售數百萬根香蕉,產地和運銷商應認真做好清潔、檢查工作。

據了解,被巴西流浪蜘蛛咬傷除了有生命危險之外,過去曾有受害者因牠的「PnTx2-6」毒素而連續勃起4小時,這項結果獲得醫學界相當重視,後來在《泌尿學》、《性醫學》等期刊均有學者發表研究成果,研究人員希望能夠利用這種毒素來治療男性的勃起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