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早鯊魚襲人案!3000年前骸骨驚見790道「深鋸齒傷口」

日本瀨戶內海近日出土一具3000年前的骸骨,身上有790道鋸齒狀傷口,推測為鯊魚攻擊所致,可能是目前已知史上最早的鯊魚襲擊事件。鯊魚示意圖。(歐新社)

日本瀨戶內海近日出土一具3000年前的骸骨,身上有790道鋸齒狀傷口,推測為鯊魚攻擊所致,可能是目前已知史上最早的鯊魚襲擊事件。鯊魚示意圖。(歐新社)

2021/06/28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津大學學者近日在日本瀨戶內海發現一具3000年前的人類骸骨,發現手臂、腿部、胸部及腹部都有明顯傷痕,全身多達790處深鋸齒狀傷口,研究顯示,這些傷口可能是被鯊魚攻擊留下的齒痕。

綜合外媒報導,牛津大學研究人員舒爾廷(Rick Schulting)和懷特(J. Alyssa White)先前在京都大學檢查瀨戶內海附近出土的人類骸骨時,發現代號為「Tsukumo No. 24」的成年男性身上有著多達790處深鋸齒狀的傷口。.

這具遺骸是在津雲貝塚遺址的公墓中被發現,研究團隊排除了人類衝突、陸地掠食者或食腐動物捕食的可能性。最終他們與美國佛羅里達鯊魚研究計畫名譽主任伯吉斯(George Burgess )合作,推測男子的傷口應是鯊魚所致,並且他在遭受攻擊時還活著。

研究小組得出結論,這個人死於西元前1370至1010年之間,根據傷口分布表明,應該是生前被鯊魚攻擊,斷掉的手臂可能是因為防禦而受傷。

研究人員哈德森說,日本早在繩紋時代(約西元前1.2萬至前4世紀)就開始開發海洋資源,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這名男子是想捕獵鯊魚,或是有其他魚貨而吸引鯊魚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