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主場館曾發現187具人骨! 懷疑生前受虐

東京奧運主場館(見圖)興建期間曾挖出187具人骨,推測來自江戶時代,且死者生前疑似受虐。(法新社)

東京奧運主場館(見圖)興建期間曾挖出187具人骨,推測來自江戶時代,且死者生前疑似受虐。(法新社)

2019/11/10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都教育委員會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先前進行建設前的挖掘調查時,曾從地底下挖出187具人骨。當局推測這些人骨屬於江戶時代,且有專家從骸骨狀態推測,死者生前疑似曾遭受暴力對待。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都教育委員會表示,2013至2015年在新國立競技場基地及周邊土地勘查時,一共挖出187具人骨,從嬰幼兒至老年的男女性都有。由於當地在江戶時代為寺廟及墓地,當局推測這些人骨應該都屬於江戶時代。

報導引述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的專家指出,其中不少年長女性骸骨有可疑的骨折狀況,其胸口、牙齒等部位曾受到猛烈撞擊,但卻不見跌倒或摔落後常見的手部骨折,專家認為這可能反映過去在日本某個領地有虐待老人或家暴的情形。

同時,光是今年在東京都內的奧運工程現場,就已經挖出共約1000具人骨,專家認為這些人骨是重要的歷史研究對象,建議政府應妥善保存。而日本文化廳在明年度的預算中,也編列了增設人骨收藏庫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