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願回家了? BBC:雲南象群調頭南遷

BBC報導,象群最近開始調頭向南移動,全球專家至今仍搞不懂牠們為什麼這麼做,也無法預言牠們的下一步究竟為何。(路透)

BBC報導,象群最近開始調頭向南移動,全球專家至今仍搞不懂牠們為什麼這麼做,也無法預言牠們的下一步究竟為何。(路透)

2021/06/2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棲息在中國雲南雲西雙版納的野生象群,自去年3月被發現離開家園不斷北上,至今已走了1年3個月,這趟奇幻旅程廣受國際關注,有外媒報導,象群最近開始調頭向南移動,全球專家至今仍搞不懂牠們為什麼這麼做,也無法預言牠們的下一步究竟為何。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雲南象群去年春天自中國西南部與緬甸、寮國接壤的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出發,展開了漫長的北遷旅程,已移動超過500公里遠,是中國已知最遠的一次大象遷徙。

截至目前仍無科學家有辦法解釋牠們這麼做的真正肇因與動機,也無人能預期牠們的下一步。

報導指出,象群近日終於出現轉頭向南移動的跡象,最近一次被發現的位置是在玉溪市附近的十街鄉,但科學家也表示,目前無法判斷牠們是否正在回家路上,抑或是又一次隨興而至的新旅程路線。

據了解,全中國境內亞洲象總數僅300頭左右,事件中象群啟程北遷的時候共有16位成員,過程中有1頭小象出生,另有3頭公象先後離隊,目前僅剩約14頭象繼續集體移動。

專家指出,與其他動物相比,大象的行為更接近人類,牠們更能感知一系列豐富的情感,如幼獸出生時喜悅、面對死亡時的悲傷,以及身處陌生環境時的焦慮。

象群動向與目的不明,讓中國監控人員與全球科學家都感到苦惱。(路透)

象群動向與目的不明,讓中國監控人員與全球科學家都感到苦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