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傻!中國「貪官隨身碟」法拍競標170萬元 原因揭曉

這個USB隨身碟,拍賣價狂飆到近台幣170萬元後,被緊急喊停。(翻攝自微博)

這個USB隨身碟,拍賣價狂飆到近台幣170萬元後,被緊急喊停。(翻攝自微博)

2021/06/22 22: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一個USB隨身碟竟然拍出1新台幣170萬元的天價!中國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於稍早進行法拍,在「阿里拍賣」上刊出刑案被執刑人的紅色小隨身碟,不料卻因為疑似惡意炒作行為而緊急喊卡,競標金額停在39810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70萬元)。有網民透露,會出現瘋狂競拍,是因為據傳隨身碟裡暗藏比特幣金鑰!

據《安徽網》報導,這個法拍隨身碟,長久未使用,無任何配件及說明書,甚至「能否正常使用不詳」,品牌為「SanDisk Blade」,4GB容量,目前市面已停售。同品牌8GB容量隨身碟目前在中國網路上的售價為27元(約台幣117元)左右。

涉事隨身碟起拍價40元,加價幅度1元。截至22日下午15時24分,共吸引209人報名參與拍賣,有1443人設定提醒,多達267565次圍觀。一天多來共1186次競買及1008次延時,截至中止前最終競價為39810元。拍賣網站的封面上,上述隨身碟已顯示「本場拍賣已中止」,並有紅字標明原因,「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抬價的行為」。

安徽滁州市中級法院21日也臨時中止《遊戲王》的經典卡牌之「20週年紀念版青眼白龍」金卡的法拍,理由是「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炒作與競價行為」,該件物品為同一個刑事被告的查封物。該張金卡的起拍價僅為80元(約新台幣345元),卻在經過2000多輪競買後,價格暴漲100萬倍,中止前已突破8700萬元(約新台幣3.8億元)。

據悉,「20週年紀念版青眼白龍」整張卡以「24K金」製作,全世界限量500張。當時日本官方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購買權,售價方面則是20萬日幣(未稅,約新台幣5萬元)。

對於USB隨身碟引起瘋狂競拍的原因,有網民稱,是因為網路上盛傳該隨身碟藏有虛擬貨幣比特幣,「只要u盤(USB​隨身碟)沒有被物理暴力破壞,格式化也可以恢復的,四萬買個賭石超划算了」、「萬一裡面有比特幣秘鑰呢」、「說不定修復出什麼東西來」。

同一被告被查扣的「青眼白龍24K金卡」,競標到台幣3.8億元。(翻攝自阿里拍賣)

同一被告被查扣的「青眼白龍24K金卡」,競標到台幣3.8億元。(翻攝自阿里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