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13元「回收」大衛鮑伊畫作 拍賣估上看27萬元

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肖像畫「DHead XLVI」近日於「Cowley Abbott」線上拍賣,估計上看萬元加幣出售。(圖翻攝自拍賣網站)

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肖像畫「DHead XLVI」近日於「Cowley Abbott」線上拍賣,估計上看萬元加幣出售。(圖翻攝自拍賣網站)

2021/06/1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肖像畫「DHead XLVI」近日於「Cowley Abbott」線上拍賣,估計可以加幣9000至1萬2000元(約新台幣20萬4917元至27萬3223元)出售,但賣家身分不明,且離奇的是,這幅作品是對方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垃圾掩埋場捐贈中心,以加幣5元(約新台幣113元)購入。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拍賣的考利(Rob Cowley)表示,大衛鮑伊在1995至1997年創作大約47件畫作,「DHead XLVI」應為其中之一,畫布尺寸為9.75*8英吋(約24.8*20.3公分),不僅在背面有大衛鮑伊的獨特簽名,標籤上也寫著他的名字、時間1997年、註記壓克力與電腦拼貼畫,以及大衛鮑伊曾合作過的廠商。

考利說,大衛鮑伊有畫過朋友、家人、其他音樂家與自畫像,這確實是一幅相當引人注目的作品,但除了側面輪廓,沒有其他臉部特徵,也很難判定性別,更遑論畫作主角是何方神聖。

考利也提到,賣家不是藝術品收藏家,只是單純喜歡這幅畫,並稱對方是去年夏天在距離多倫多北部車程3小時、南河掩埋場的捐贈中心,以加幣5元買下,11月聯繫拍賣商,他們就開始「驗明正身」,並求證大衛鮑伊簽名收藏家彼得斯(Andy Peters),「當看到畫,連背面簽名都不用翻,我馬上就知道那是什麼」,但他心知肚明,「簽名決定了交易」。

報導提及,這幅畫預計售價為加幣9000至1萬2000元,但至今出價已遠遠超過原先的數值,拍賣預計將於24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