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蛤蜊煮熟竟發現「長菜花」?不明「疹子」生成原因曝光

有民眾發現蛤蜊「起疹子」,嚇得不敢吃,但那其實是蛤蜊的生理機制,屬正常現象。(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有民眾發現蛤蜊「起疹子」,嚇得不敢吃,但那其實是蛤蜊的生理機制,屬正常現象。(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2021/02/2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2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買回家中的蛤蜊煮熟打開後,竟然驚見有不明「疹子」,嚇得不敢下嚥,照片曝光後網友也直呼「蛤蜊長菜花」,但有網友解答,那其實是蛤蜊的生理機制,屬正常現象。

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在眾多蛤蜊當中,有2隻蛤蜊在殼打開之後被發現異狀,其中1隻身體內竟然出現56個不明白色「疹子」,另外1隻則有7個「疹子」,但兩隻蛤蜊的斧足全都正常,原PO對此表示,「請問,蛤蜊肉上的白色點點是什麼?謝謝各位」。

許多網友看見這幅景象,紛紛開始開起蛤蜊玩笑,有網友留言指出「這個蛤蠣身體不好哦!!長膽結石要儘快給醫生看」、「舍利子」、「蛤蜊入珠」、「菜花,或是白色念珠菌」、「我從不看這個,吃都來不及了還看」、「這蛤蜊私生活混亂」、「恭喜,珍珠美人魚被你吃到了」。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正確解答,蛤蜊體表內曾出現白色顆粒,是蛤蜊在生長過層中遇到異物進入殼中,因此分泌碳酸鈣將其包覆,與珍珠生成的原理大致相同,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蛤蜊體內並沒有珍珠層,因此無法生成閃閃動人的珍珠,僅為一般碳酸鈣顆粒,誤食對人體大致無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