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年被蚊子叮咬 他20年後腿竟腫成「5倍大」

奉特幼年被蚊子叮咬,罹患象皮病20年,腿腫5倍大。(圖擷取自臉書)

奉特幼年被蚊子叮咬,罹患象皮病20年,腿腫5倍大。(圖擷取自臉書)

2020/10/10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一名27歲的男子奉特(Bong Thet)小時候曾被蚊子叮咬,沒想到咬痕不曾消失,甚至開始生長、腫脹,家人卻無法負擔醫藥費,最後放任傷處20年,足足腫了5倍大,所幸後來一對善良的夫妻贊助了2500美元(約台幣7.1萬),讓他終於能接受遲來的治療。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奉特6歲的時候被蚊子叮咬,咬痕卻不斷生長,一開始他的父母以為是他打球受傷不予理會,沒想到他12歲的時候,整條腿都膨脹數倍,然而他的家人卻付不起醫療費,病情不斷惡化,漸漸無法行走,還要承受同學們的嘲笑,最終他不得不輟學,成為職業足球隊員的夢想也破碎。

報導提到,經過20多年的折磨,所幸在奉特27歲的時候,一對好心的夫妻贊助了2500美元(約台幣7.1萬)讓他接受首次的住院治療,醫生診斷出他罹患「象皮病」,應由幼年蚊子所傳染,儘管醫生已開藥助他控制病情,但該病是無法治癒的,皮膚的硬化和增厚都是它的副作用,是導致殘疾的病因之一。對此,奉特樂觀表示,「感謝無私幫助我的人,使我的生活變得輕鬆,也讓我知道有人在乎我,這讓我感到高興」。

根據衛福部資料介紹 ,「象皮病」即「淋巴絲蟲病」(lymphatic filariasis),血絲蟲(filariae)是一種微小、線狀的寄生蟲,會經由病媒叮咬吸血時而進入人體,全球有52個國家約8.56億人仍受該病威脅。而台灣本島和金門、澎湖的居民在1960年之前也有感染淋巴絲蟲病的風險,但自1958年起,經由執行長期的防治計畫,淋巴絲蟲病病例數逐年下降,目前台灣已無淋巴絲蟲病病例。

所幸後來一對善良的夫妻贊助醫療費,讓他終於能接受遲來的治療。(圖擷取自臉書)

所幸後來一對善良的夫妻贊助醫療費,讓他終於能接受遲來的治療。(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