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嘔吐物」 英情侶居然大賺220萬

英國一對情侶日前在沙灘漫步時,撿到了一塊鯨魚的嘔吐物,估價高達7萬美金。(圖擷自heather@itsreal Twitter)

英國一對情侶日前在沙灘漫步時,撿到了一塊鯨魚的嘔吐物,估價高達7萬美金。(圖擷自heather@itsreal Twitter)

2016/04/15 21:5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真的有路邊撿到寶這種事!英國蘭開夏郡 (Lancashire)一對情侶日前在沙灘漫步時,撿到了一塊鯨魚的嘔吐物,聽起來可能有點噁心,但這塊鯨魚排出的「廢物」可是價值不菲,估價高達7萬美金(約合220萬台幣)。

英國一對情侶最近在沙灘上走著走著,突然聞到一股怪味,於是循著味道上前察看,居然發現一個橢圓狀的異物。

這個怪球重達3.5磅(大約是1.57公斤)。拾獲男子表示:「它像是一顆橡皮球,有如石頭那樣堅硬,質感像蠟一樣,當你碰觸它時,就像有蠟黏在手指上那樣。」

他們後來發現,這顆怪球其實是鯨魚嘔吐物,也就是所謂的「龍涎香」,常被當做製造香水的高級原料,擁有「浮金」(floating gold)的美譽。

據估計,這顆「龍涎香」可賣到7萬美金。這對情侶正與法國和紐西蘭的買家接洽,希望能賺得這筆天外橫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