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磐石獎 竹市雙喜臨門

竹市內湖國中獲得閱讀磐石獎殊榮。
(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內湖國中獲得閱讀磐石獎殊榮。 (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6/06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教育部一○五年度「閱讀磐石獎」,新竹市雙喜臨門!內湖國中以「閱讀燈塔‧方舟啟航」勇奪閱讀磐石學校殊榮,茄苳國小喜閱志工團也以「茄苳桃花源.喜閱馨樂園」榮膺閱讀推手團體組獎,內湖國中張慧媛校長及茄苳國小志工媽媽林岱園女士代表學校,從教育部林騰蛟次長手中接下閱讀磐石學校及閱讀推手獎座,榮耀新竹!

內湖國中張慧媛校長說,在全校親師生多年努力下,以「自發、互動、共好」作為推動閱讀的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經由閱讀善誘學生的學習動機;用閱讀開展學生與自我、與他人、與社會、與自然的互動能力以提升自信;從閱讀啟發學生實踐所學、體驗生命意義,共謀彼此互惠與共好的人生藍圖。

茄苳國小謝佳曄校長則說,茄苳志工團是由一群熱愛學校、熱心教育、熱忱付出、充滿熱情活力的志工家長,全力支持協助學校推動閱讀教育。從晨光閱讀開始,陪伴孩子悠遊書海,午休時間培訓小小說書人、協助籌劃執行主題書展、創新推廣閱讀活動、設計獎勵制度讓孩子愛上閱讀,一路走來秉持的信念就是對孩子的「愛」,無私的愛與付出,讓茄苳志工團的努力備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