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山甲鑿洞 野生動物共享任意門

穿山甲挖鑿洞穴,棕簑貓分享共用。(記者陳賢義翻攝)

穿山甲挖鑿洞穴,棕簑貓分享共用。(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林務局太麻里林務試驗所主任劉一新在金峰鄉山區穿山甲的鑿山洞旁架攝影機觀察其作息,意外發現穿洞而出的不只穿山甲,還有棕簑貓、黃喉貂、鼬貛等五、六種保育動物,四通八達的洞穴奇觀,網友笑稱是動物界的任意門。

架機觀察的發想來自劉一新時在山上看到穿山甲過馬路,因此引發好奇,進而在金峰山區的復育林地內找到穿山甲挖掘洞穴後,在洞口裝設攝影機,進一步了解穿山甲生態、習性與食物鏈。

就地拍攝兩個月,帶回所內辦公室觀看,驚呼洞穴野動熱鬧非凡,入住的不只有穿山甲,就連棕簑貓、 黃喉貂、 鼬獾等保育野動也來共享,一旁林地還有藍腹鷴優雅閒逛,雉雞家族也來摻一腳,形成特殊生態圈。

劉一新將畫面剪輯PO網,影片中棕簑貓、穿山甲、黃喉貂、鼬貛和老鼠相繼從同一洞穴竄出,讓網友不禁產生動物出門的錯覺,吸引六萬人次網友按讚,笑稱宛如動物任意門,也有人說「是動物在開同學會」,結束後散會返家。

劉一新說,地穴四通八達,出口也有好多個,野動會自行選擇進出口;洞穴形成了另類生態圈,不僅引來了愛鑽洞的動物,也吸引鳥類出沒,穿山甲意外營造天然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