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 柯:不會走到巨額賠償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大巨蛋案進行詢答。(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大巨蛋案進行詢答。(記者叢昌瑾攝)

2016/06/04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大巨蛋案懸而未決,北市府最遲下週三對遠雄發出最後通牒,但市議員憂心若進入訴訟程序,恐產生五百七十五億元巨額賠償,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大巨蛋案不會走到那裡(巨額賠償),計算標準也沒那麼高」;他還說,可比照蕭曉玲案舉辦聽證會,討論大巨蛋去留。

市議員汪志冰昨質詢時,接連用改編歌曲、詩詞諷刺大巨蛋案讓外界摸不著頭緒,還說柯稱世大運辦不成要切腹自殺,大巨蛋沒處理好是不是要跳淡水河?柯回說,「不會(跳),我會游泳」;大巨蛋一定會處理好,只是打仗時不能先掀底牌,還是有積極處理,律師已在做函文修飾。他還說,一定有信心處理好,「後來怎麼做都想得差不多。」

但汪志冰估算,大巨蛋案若進入訴訟程序,十年後市府敗訴,依遠雄提的三百七十億元賠償、每年法定五%利息、預估一年二億元的獲利推估,約須賠償五百七十五億元,若議會不同意支付,誰要負責?

法務局長楊芳玲回應,市府努力讓假設不存在,議員所指的巨額賠償是遠雄方的假設,此話一出引發汪志冰、市議員戴錫欽、李新不滿,認為楊指稱議員站在遠雄方,嚴重失言、羞辱議員;楊澄清沒有此意,在場致歉。

汪志冰拿出切結書,要柯承諾若因大巨蛋案須支付巨額賠償,以後不能再參選任何公職,且若須賠償,市長應變賣家產,賠一%、約五.五億元。

柯文哲回說,一%也不夠賠;「大巨蛋案不會走到那裡(巨額賠償),計算標準也沒那麼高」,並未允諾簽署。柯說,大巨蛋案對他的民調有影響,但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須改變的就改變。

市議員李慶鋒建議,市府應針對大巨蛋去留舉辦行政聽證會,先前蕭曉玲已經試辦一次,大巨蛋有需要就比照辦理;柯說,大巨蛋若解約,因牽涉到錢,須議會支持,屆時會向議會報告。

此外,戴錫欽問柯,哪裡須改變?若重新選擇會怎麼做?柯回說,完整律師團應早點組織,像去年議會曾提議終止合約,但當時大底還沒打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