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簽「自賠大巨蛋」切結書 柯P:不用政治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王欣儀(左下)送上切結書,針對大巨蛋案逕行與遠雄解約,致生訴訟而產生的所有賠償及損失,要求市長完全負擔。(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日赴市議會備詢,市議員王欣儀(左下)送上切結書,針對大巨蛋案逕行與遠雄解約,致生訴訟而產生的所有賠償及損失,要求市長完全負擔。(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2 14:55

〔記者盧姮倩、郭逸/台北報導〕大巨蛋爭議未平,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質疑,市府若能證明大巨蛋不安全,可用建築法第58條違反公安停工,但市府卻用未按圖施工,因市府根本無法認定大巨蛋有公安問題,公安不應流於口號,要有大家都能接受的標準。

王欣儀問說,如果大巨蛋賠償要全民買單,市府要如何負責?柯答詢時說,市議會不可能同意再出錢,律師很慎重在處理,還在精細計算,最晚下週三發函。

王欣儀隨即拿出切結書看板,內容提到「針對大巨蛋案逕行與遠雄解約,致訴訟而產生的所有賠償與損失,將由本人負擔,絕不用公帑支付、讓全民買單!」要求柯簽署同意。

柯文哲回應,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種事情不用政治操作,一切依法處理,遭王欣儀批評,「這跟政治有什麼關係?」柯則說,如果是告他個人毀謗,當然個人承擔,「現在是執行公務」。

王再批,「你的決策錯誤難道要讓市民承擔?」柯回說,這不會是決策錯誤。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問柯是否會脫產,柯說,他沒有財產,「財產都在太太名下」,她也沒什麼財產。

王欣儀質疑柯說,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的問題反反覆覆,又不願面對現實,也不想簽切結書,若官司敗訴就自掏腰包賠償,「您(柯文哲)是負責任的男人嗎?」。

柯僅回應:「現成的答案就不要問了,是啦!是啦!」他說,市府會持續處理大巨蛋,下周三就會有後續作為,僅接下王欣儀遞上的切結書看板,並未簽字承諾。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日赴市議會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日赴市議會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