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國中自辦閱讀PK 獲教部磐石獎

台北市中山國中長期在校內推廣讀報,每年仿照益智節目設計方式,針對七、八年級生舉辦「好讀I Do!閱讀PK競賽」,各班可推5名代表答題。(台北市中山國中提供)

台北市中山國中長期在校內推廣讀報,每年仿照益智節目設計方式,針對七、八年級生舉辦「好讀I Do!閱讀PK競賽」,各班可推5名代表答題。(台北市中山國中提供)

2016/05/25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國中長期在校內推廣讀報,每年仿照益智節目,針對七、八年級生舉辦「好讀I Do! 閱讀PK競賽」,各班可推派五名代表答題,並有「同學卡」,當參賽代表答不出來時,可向班上同學求救。題目包山包海,莎士比亞、虛擬實境、茲卡病毒、兩性平權、臉書符號等皆入題,扣合時事也考知識底蘊,今年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也是全北市唯一獲獎國中。

益智問答 題庫就在報紙上

中山國中每年舉辦「好讀I Do! 閱讀PK競賽」,七、八年級生齊聚禮堂,題目以投影方式播映,每班推派五名學生代表答題,題目由主持人念完後,每班有卅秒時間回答。若答不出來,可用「同學卡」向班上同學求救,時間限時十秒,每班有三次求救機會。第一輪十八題作答結束後,前六名有同分者再進行第二輪十五題PK,比賽過程緊張刺激。

今年為競賽舉辦第七年,首度由九年級學生主持,主持群之一莊明翰表示,比賽會出大量時事題,且多以國際議題為主,如歐洲難民潮、美國女演員艾瑪華森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期間,在聯合國演說關於兩性平權等議題,都讓他印象深刻;也思考自己若身處那樣的環境,應具備何種應變能力、並提出方案與對策,也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九年級學生陳冠叡、何品諭今年同為主持群,陳冠叡去年帶領全班拿下冠軍。他說,比賽前,全班會互相模擬出題,凝聚向心力;何品諭表示,學校推廣讀報,所有題目都從報紙上出,去年有參加比賽,覺得題目看似沒範圍,實際上都與生活息息相關,自己除了看報外,也會收看電視新聞的國際議題,培養國際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