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過動症ADHD 邱柏皓上清大

麥寮中學女學生林配湘(左二)未來想當社工助人。左一為導師郭藺慧。(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中學女學生林配湘(左二)未來想當社工助人。左一為導師郭藺慧。(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11 08:00

〔記者陳燦坤、廖淑玲/綜合報導〕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放榜,全縣共有十九人錄取醫學系、十人錄取台灣大學;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邱柏皓錄取清大物理系、盼助人回饋社會的林配湘考取美和科技大學社工系。

斗六高中邱柏皓從小確診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透過醫生的解說,他了解自己唸書需較長時間才能進入專心的狀態,所以特別珍惜假日時間,常常一起床就坐在書桌前,一直念到晚上睡覺,並透過大量閱讀,克服英文等較須記憶科目。

邱柏皓樂觀看待自己的身體狀況,總是戲稱自己「要暖機比較久」,也藉著與ADHD「和平共處」,順利考上清大物理,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麥寮高中林配湘出生在單親家庭,父親及祖父先後在她就讀國小、國中過世,拉拔她長大的祖母也在她升高中時辭世,親人相繼離開,讓林配湘心情一度跌到谷底,幸學校老師關懷、開導才能走出陰影。

失依更上進 林配湘錄取社工系

導師郭藺慧表示,林配湘家境欠佳,為減輕家人負擔,她用功讀書爭取獎學金繳交學費,她不僅讀書認真,生活也相當節儉,平日開銷能省則省。

林配湘說,善心人士資助,讓她能順利成長求學,她決定大學就讀社工系,未來成為一名社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虎尾高中十三人錄取醫學系、五人錄取台灣大學,表現最亮眼;正心高中五人錄取醫學系、台大三人,斗六高中一人牙醫系、一人台大;揚子高中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一人,台大一人。北港高中有三人分別考上台東大學、台南大學及海洋大學。

斗六高中邱柏皓錄取第一志願清大物理系。(記者廖淑玲攝)

斗六高中邱柏皓錄取第一志願清大物理系。(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