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放榜 5人上台大

國立花蓮高中共七人錄取醫學系。(記者花孟璟攝)

國立花蓮高中共七人錄取醫學系。(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11 06:00

花中花女10人錄取醫學系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五年大學個人申請放榜,花蓮區包括花中、花女及四維高中共五人上榜台灣大學;繁星推薦第八學群花蓮區各校則有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共十人錄取醫學系。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昨天放榜,第一志願花蓮高中成績突出,共錄取二百五十二人,其中國立大學一百零六人,錄取醫學院六人,加上繁星推薦第八類群錄取醫學系一人,共有七人成為準醫學系新生。

包括學測滿級分的鍾沂廷,如願錄取陽明醫學系;學測滿級分林家瑋錄取陽明牙醫系;學測七十四級分羅廣荃錄取陽明牙醫系;水電工之子鍾漢庭放棄「個人申請備取台大醫學系公費」,錄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顏向謙七十三級分錄取長庚醫學系;林恆邵學測七十二級分也錄取國防醫學系;七十級分的鄭宇儒錄取慈濟醫學系,七人都以當醫生為第一志願,希望將來當醫師、回饋偏鄉。

花蓮高中個人申請另錄取台大三人,包括蔡以恆錄取數學系、張彧宸錄取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陳漢威錄取資訊管理系。

女生第一志願花蓮女中今年大學申請入學共錄取二百零七人,其中醫學院錄取三人,滿級分的陳嘉耘爸爸是慈濟骨科名醫,她與同學李則希一起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施詠真則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花蓮女中個人申請部份,則有楊昕錄取台大歷史系。

四維高中黑馬上台大

四維高中則有學測僅五十四級分的劉政佑以黑馬姿態,錄取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劉父是空軍四零一聯隊的士官長,原本劉政佑美崙國中畢業時,曾想就讀官校繼承爸爸衣缽,成績不錯的他在師長鼓勵下升上高中,高中三年六學期有五個學期都是班長,很有領導能力,下課則到媽媽和姑姑合夥的小吃店幫忙端盤子洗碗,十分孝順!

四維高中劉政佑(右)是該校個人申請唯一錄取台大。(記者花孟璟攝)

四維高中劉政佑(右)是該校個人申請唯一錄取台大。(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也有三位準醫學系新生。(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也有三位準醫學系新生。(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