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蛋糕裝飾賽 聽障男大生拿獎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重度聽障大一學生陳家祥,參加「國際展能節」蛋糕裝飾職類競賽獲得第四名。(記者張軒哲翻攝)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重度聽障大一學生陳家祥,參加「國際展能節」蛋糕裝飾職類競賽獲得第四名。(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6/05/10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走出寂靜世界!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重度聽障大一學生陳家祥,日前赴法國參加「國際展能節」蛋糕裝飾職類競賽獲第四名,從未學過拉糖的他,備賽半年來,每天只睡兩小時,因父母皆為聽障,成長過程艱辛,但他樂觀指出「我比父母幸運多了,四歲裝電子耳可以開口說話,又在烘焙闖出一片天」。

備賽半年 每天只睡兩小時

陳家祥因先天性聽障,四歲失去聽力,裝上電子耳經過口語練習,可正常說話,但語音咬字像「含滷蛋」,與人溝通時,要靠著讀對方唇型輔助聽力。他說,講話口音有點模糊,國小、國中時常被同儕訕笑,變得沒自信,就讀永平工商餐飲科時愛上烘焙,蛋糕裝飾潛力獲得老師肯定,訓練他參賽。

克服困境 從烘焙中找到自信

陳家祥說,高職時參加全國身障技能競賽時餐旅系教授吳朝福擔任評審,進弘光就讀追隨教授學習,由於父母皆是工廠作業員,家境並不富裕。

陳家祥高中時奪得全國身障技能競賽蛋糕裝飾組冠軍,便因競賽成績優異獲得弘光科大四十萬獎學金。領獎學金才不用打工,可以專心準備國際比賽。

弘光教務長潘世尊表示,弘光科大去年開始祭出每年總金額千萬獎學金爭取頂尖學生,分成A、B兩級獎勵,A級獎學金四十萬,B級獎學金廿萬,可領取A級獎學金者有:英檢多益測驗九百分(含)以上或同等級英檢成績者、高中生入學申請學測原始總分達六十五級分(含)以上、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各類群(不含餐旅群)排名前二%、餐旅群聯合登記分發前五十名、技優入學競賽優勝名次或證照等級其優待加分比例四十%(含)以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