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宣傳「聽打」服務 讓聽障溝通無障礙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前年選舉期間參與活動,學手語並和在場聽障人士互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前年選舉期間參與活動,學手語並和在場聽障人士互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02 11:4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社會局昨早在市政大樓舉辦「看見你、聽見我,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記者會,由社會局長許立民親自上陣,再次宣傳「聽打服務」。現場也邀請聽障者及聽打員現身說法。聽障人協會表示,若企業有需求,也可自費申請聽打服務。

北市社會局表示,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包括「手語翻譯」及「聽打服務」的溝通整合服務方案,除提供24小時無間斷的手語翻譯服務外,還加進同步聽打服務。至於聽打服務是運用打字神速的「聽打員」將聽到的口語訊息,即時透過鍵盤打字,呈現在電腦畫面或外接螢幕上,這種服務特別適合運用在講座、課程、訓練等充滿大量口語資訊的場合。

從事聽打員工作3年多的李小姐說,她已服務超過600小時,服務過程有快樂有挫折,且每次服務結束都能有滿滿的成就感。聽障人協會也指,對文字感受強烈的聽障者來說,聽打服務的溝通更有效果。

聽障人協會指出,一般企業需也可自費申請聽打服務,將視個案難度計費,每小時500元至1500元不等。相關資訊可透過北市聽語障溝通服務的申請管道0800-365224申請,或手機簡訊0963-047-723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