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飛天使第一次喊媽媽 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小維啾阿嬤一下,感謝阿嬤平時的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小維啾阿嬤一下,感謝阿嬤平時的照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0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聲「媽媽」,對慢飛天使的媽媽而言是多麼的不易,四歲六個月大的小維八個月前還是走路不穩,只會說一個單字的慢飛天使,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後,經過學習及訓練,不但走路慢慢平穩,最近幾天,媽媽及阿嬤還聽到小維吐出細細的「媽媽」氣音,媽媽及阿嬤激動不已,認為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每一個母親,當孩子開心叫媽媽時,都會興奮無比,但對慢飛天使的媽媽而言,要聽到孩子叫一聲媽媽,要等的比一般孩子還要長,孩子一旦開口叫媽媽,心中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收托學齡前的慢飛天使,收托的六十四名兒童中,目前仍有三十五%的兒童仍無法開口叫媽媽,糾結著母親的心。

去年九月才進入學園的小維,有肢體及聽力障礙,經幾個月訓練,原先走路不太穩的情況已慢慢改善,母親節前夕,媽媽及阿嬤還聽見小維有「媽媽」的音出現,她們都以為聽錯,但孩子重複發出媽媽的音,雖很輕,但已讓她們激動不已,認為是今年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學園的語言治療師劉亭昀表示,要能夠開口叫媽媽,需要先有足夠的粗大動作控制能力,讓肺部氣流能夠順利通過聲帶發聲,並搭配口腔肌肉的協調能力、雙唇閉合能力及仿說經驗,方能順利叫出「媽媽」。

學園園長楊庭維表示,一句「媽媽」是多少為人母親的期待,在母親節的前夕聽見孩子的進步,相信對小維的媽媽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