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德國中做紙燈泡 為台灣祈福

成德國中昨開放校園舉辦「點亮千顆心、手護台灣情」活動,現場用二一七顆愛心形狀的紙燈泡排成台灣形狀。(成德國中提供)

成德國中昨開放校園舉辦「點亮千顆心、手護台灣情」活動,現場用二一七顆愛心形狀的紙燈泡排成台灣形狀。(成德國中提供)

2016/05/0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成德國中將校內閒置空間改造為造紙工廠,本週適逢母親節,昨開放校園舉辦「點亮千顆心、手護台灣情」活動,現場用二一七顆愛心形狀的紙燈泡排成台灣形狀,並提供民眾體驗製作手工紙燈泡,校長洪志成表示,當初因內湖女童小燈泡受害,想到可以製作紙燈泡替女童祈福,後來轉念改為替全台灣人祈福。

洪志成笑說,為了昨天的活動,分三次、約近九十人次手工製作愛心紙燈泡,製作過程一開始有些繁複,久了發現大家動作熟練,「製作方法就是把濕的紙漿小心翼翼的黏到愛心氣球上,風乾後再把氣球刺破,紙燈泡就完成了!」昨天活動除把愛心紙燈泡排成台灣形狀,也開放民眾體驗手工製作。

成德國中造紙廠去年十一月啟用,至今已舉辦十五場手工造紙課程,共有五十八名師生、家長、里民參加,而在造紙廠外的走廊上,則展示各種手工紙,成為一種裝置藝術,洪志成說,未來會與南港社區大學合作開課,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利用晚上或假日到校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