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愛女喪葬費 嘉惠女兒母校

2016/05/08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每年春梅綻放的季節,正是中壢區中平國小師生展現多元才藝的日子,校方規劃「梅林園藝術季」活動,但鮮少人知道,「梅林園」是退休老師黃秀梅有感於學校穿堂沒有遮蔽物,師生在雨天通行飽受淋雨之苦,八年前她化小愛為大愛,捐贈痛失愛女的喪葬結餘款,在穿堂搭建採光罩,造福師生。

中平國小校長陳新平回憶說,八年前,他正思索如何讓老舊校舍的校園轉型時,即將退休的黃秀梅突然表示想捐錢給學校。他婉轉詢問︰「妳已經為教育奉獻一生,為何還要捐錢?」

只見黃秀梅哽咽落淚,娓娓道出她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的女兒紀立玲,在當年六月車禍往生;她想把女兒的喪葬結餘款廿一萬元捐給女兒曾就讀的四所母校,其中十萬元捐給中平國小,完成女兒遺愛人間的心願。

陳新平說,當時他聽了非常不捨,決定善用紀立玲的遺愛十萬元,在校內兩棟大樓搭建採光罩,並帶領師生將旁邊空地建成小花園,遍植梅樹,取「黃秀梅」與愛女「紀立玲」姓名的最末字諧音,命名為「梅林園」。由於紀立玲昔日是中平國小國樂團團員,每年開春也安排國樂團在梅林園表演。

後來有老師提議把單純的國樂表演擴大辦理為「梅林園藝術季」,梅林園自此成為師生力行生命、感恩和藝術教育的大舞台;系列活動即起至六月十七日開辦各年級美展和畢業美展,六月八日有六年級專題寫作大賽,六月十七日是畢業才藝晚會,六月廿一日有五年級品格劇場的壓軸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