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校長 騎2小時單車親送兒童節禮物

台南佳里子龍國小校長郭耿舜騎了兩個小時,從台南佳里到嘉義布袋為學生送上特別的兒童節禮物。(翻攝郭耿舜臉書)

台南佳里子龍國小校長郭耿舜騎了兩個小時,從台南佳里到嘉義布袋為學生送上特別的兒童節禮物。(翻攝郭耿舜臉書)

2016/04/0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校長,我希望你可以來嘉義看看我們。」台南佳里子龍國小四年級王彥博農曆年前的一句話,讓校長郭耿舜在兒童節前一天,騎著自行車,花了兩個小時從台南到嘉義布袋的王家,送上一本繪本及三支棒棒糖,王彥博和弟弟妹妹看到校長竟然出現在自己家門口,還收到意外的兒童節禮物,驚喜不已。

住嘉義跨區到台南就讀

王彥博的父母在嘉義布袋經營釣具店,因認同佳里子龍國小的教學課程設計、教學團隊認真及關懷學生的態度,每天清晨從嘉義出發,往返奔波八十多公里,將王彥博兄妹三人送到佳里上課,農曆過年前的某一天,王彥博向郭耿舜表示,希望校長能到嘉義看他們,郭耿舜一直放在心中,昨天趁著兒童節連續假期,騎著腳踏車,前往王家拜訪。

為了體會王家父母每天送小孩上學的心情,郭耿舜刻意在清晨五時許出發,沿著王家兄妹上學的路線,從佳里出發,一路行經將軍、北門跨越八掌溪到嘉義布袋,花費兩個小時,約七時抵達王家店門前,剛起床的王彥博一看到校長真的出現在自己家門口,既驚訝又開心地叫喚:「爸爸,校長來了!」父子驚喜迎接意外的訪客。

郭耿舜送給喜歡閱讀的王彥博一本書,三兄妹一人一支棒棒糖,並送給學齡前的王家老么一個玩偶,短暫停留寒暄後,再度啟程,踏上返家的旅程。

郭耿舜說,他曾詢問王家父母為什麼每天不辭辛勞兩度來回佳里、布袋,也要將孩子送到子龍國小就讀,王父回答:「即使每天要花一個小時以上,如果能為孩子選擇一所適合的學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接送孩子的路上,父子間有了更多相處的時間,常會分享待人處事的故事。

家長的用心,令郭耿舜相當感動,「腳上每踩踏一步,對學生家長在孩子教育上的用心,就多一分的感動與尊敬」。

「家長的支持,是對教學團隊最大的肯定。」郭耿舜說,子龍國小目前越區就讀的學生超過三成五,不僅有外縣市學生,上學期更有南非籍的外國姊弟轉學加入,面對少子化衝擊,仍然逆勢成長,半年來學生數從八十人增加為九十三人,都是學校同仁用心付出、熱血投入教育的成果。

王彥博驚喜收到校長郭耿舜送來的兒童節禮物。(翻攝郭耿舜臉書)

王彥博驚喜收到校長郭耿舜送來的兒童節禮物。(翻攝郭耿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