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泰輕軌延伸浮洲 捷運局允評估

浮洲地區人口將快速增加,捷運局擬評估五股、泰山輕軌捷運串連的可行性。(記者何玉華攝)

浮洲地區人口將快速增加,捷運局擬評估五股、泰山輕軌捷運串連的可行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進行各機關業務質詢,市議員何博文提到板橋浮洲地區人口快速增加,卻是捷運「化外之民」,建議捷運局考慮將五股、泰山輕軌延伸到浮洲地區,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可研議將五股泰山線,從新莊跨大漢溪至浮洲,以輕軌方式連結,並獲副市長陳伸賢承諾,今年編列預算明年進行規劃評估。

何博文指出,浮洲地區目前約有四萬多人,未來合宜宅全面進住後,將增加到七萬五千多人,但距離捷運板南線府中站、亞東醫院站、海山站都有一段距離,像是捷運的「化外之民」,希望捷運局可以提前規劃該區的聯外交通系統,並追問捷運局是否可以將五股、泰山的輕軌捷運連結過來。

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從地理條件來看,是有廊道可以規劃捷運連接過來,但捷運工程要考慮的還包括財務、技術等等問題,目前正在籌編一○六年預算,可以在軌道基金中,編列預算評估從泰山串連過來的可行性,副市長陳伸賢也允諾編列預算進行評估。

何博文說,這象徵浮洲地區興建捷運踏出一大步,不再是空中樓閣;他也要求交通局,在捷運建設完成前,多增加幾條公車路線與捷運接通,包括捷運局建議直接接駁海山站、亞東醫院站、府中站的三條路線。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已與公車業者洽商完成多條路線,住戶陸續進住後,就會陸續開通。至於與捷運路線配合的三條路線,將與公車業者商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