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海堤胸牆又裂 漁民憂颱風釀災

海科館復育公園新建的海堤胸牆出現一道大裂縫。(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復育公園新建的海堤胸牆出現一道大裂縫。(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0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復育公園海堤多年前破損,垃圾外露,一O三年才修復,最近漁民發現新建海堤胸牆又有一道數公尺長的裂縫,擔心颱風來海堤不安全,此外復育公園仍有多處掩埋坡面受損,垃圾裸露,前方海域就是保育區,恐影響保育區生態。

海科館︰將請廠商補強

海科館工務機電組主任林谷屏表示,新建海堤仍在保固期內,將請廠商與監造設計單位近日勘查結構安全,研議補強。復育公園掩埋面破損處,教育部已補助經費,今年就會整修改善。

海科館長潭里潮境公園後側的復育公園,以前是垃圾掩埋場,封場二十多年,以垃圾填海造陸。復育公園東北側的海堤與垃圾掩埋面,民國九十七年颱風侵襲海堤破損,一百多公尺掩埋面混凝土破損,垃圾嚴重外露。

外界擔心污染海洋生態,經爭取教育部補助一億餘元經費,搶修海堤,一O三年四月才剛整治完成,在破損的掩埋面設置胸牆,海域也堆置消波塊防浪。最近漁民又發現,完工兩年多的海堤胸牆上出一道裂縫,從胸牆的頂端開始裂開,約有三公尺高、約五公分寬,許姓民眾說,很擔心颱風來時,海堤胸牆禁不起考驗。

掩埋面覆土剝離 垃圾裸露

此外,在新建海堤附近,復育公園坡面,長期大浪侵襲,一百多公尺掩埋面覆土剝離,垃圾裸露,前方海域就是市府即將公告的海灣資源保育區,民眾擔心影響保育區生態。

海科館工務組主任林谷屏說,一、二個月前才前往海堤進行非結構性保固驗收,當時並未發現海堤胸牆有裂縫,昨天派人前往查看。由於海還在保固期內,會要求設計監造單位和廠商前來勘查結構安全,並儘速補強改善。

海科館也強調,從八十六年開始,在掩埋場和海域都有進行水質監測,包括海域生物觀測,這幾年並沒有太大變化。

海科館復育公園坡面被風浪侵襲破損,垃圾外露。(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復育公園坡面被風浪侵襲破損,垃圾外露。(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