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阿里山自撞護欄 1死3傷

阿里山公路轎車自撞護欄,造成一死三傷。
(記者蔡宗勳攝)

阿里山公路轎車自撞護欄,造成一死三傷。 (記者蔡宗勳攝)

2016/05/0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市許姓婦人昨開車載親友、兒子及兒子日籍友人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遊,下山行經阿里山公路48公里龍美段自撞護欄,24歲日籍男乘客不治,許婦等3人沒有生命危險,車禍原因由相關單位釐清中。

警調查沒有煞車情況

警方調查,許婦開車載親友、兒子及兒子在澳洲讀書時認識的日籍友人共4人,一起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昨午12點多,下山途經阿里山公路約48公里處時,在沒有煞車的情況下,車頭直接撞擊水泥護欄,車頭凹陷卡住,車體變形,右邊輪胎卡在水溝中。

事故發生時,有輛遊覽車跟在許婦轎車後方,目擊轎車自撞護欄,遊覽車駕駛立即停靠路邊,車上民眾也紛紛下車,協助將車上4人拉出,等待送醫。日籍男乘客疑因頸椎斷裂,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無效;26歲林男腹腔出血,手術治療;56歲林婦腹、胸部疼痛;61歲許婦腦勺受傷,都無生命危險。

許婦說,自撞當時沒有下大雨,但有些霧,沒會車、也沒有被逼車,且自己精神良好,不知車子為何會往右偏、撞到護欄。阿里山工務段表示,肇事路段為直線路段,交通設施齊全,護欄前方有兩支反光導標。

一名黃姓資深駕駛推測,現場路況良好,可能是煞車失靈肇禍。山路下坡路段發生煞車失靈,往往是人為因素,因部分駕駛習慣用腳煞車、控制車速,但煞車零件易過度使用而溫度升高;此時除了煞車會失靈外,還可能引發火燒車,建議下坡時要適當運用檔位產生阻力,尤其長下坡或坡度陡峭處,務必要使用最低檔,避免車輛往下衝而踩著煞車不放,衍生煞車失靈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