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巴由盈轉虧 藍營議員告董監事

快捷巴士由盈轉虧,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控告市府15名兼任董事涉嫌圖利、背信。(記者黃鐘山攝)

快捷巴士由盈轉虧,藍營議員召開記者會,控告市府15名兼任董事涉嫌圖利、背信。(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2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不滿台中快捷巴士公司由盈轉虧、市府將予解散,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等人,廿八日委託律師前往台中地檢署,狀告快巴公司董事長張光瑤等董事涉嫌圖利、背信,直斥市府將台灣大道的「黃金路線」讓給民營業者,導致BRT虧損連連,市府董事「廢弛職務」。

控涉嫌圖利、背信、瀆職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李中、黃馨慧、李榮鴻、劉士州、羅永珍、張瀞分與蘇柏興,廿八日連袂舉辦記者會指出,當初快巴公司與三家民間業者聯營台灣大道,市府與業者可各分五十%收益,該公司一○三年損益表盈餘三千七百餘萬元、一○四年盈餘一.七億元。

楊正中說,市府決定快巴公司退出聯營,造成一○四年實質虧損一億元,一○五年虧損一.六億元。快巴公司為百分百公營事業,因此依公司法「廢弛職務」向地檢署告發市府董事未忠誠執行營運事務。

黃馨慧、李中強調,該公司董監事未對股東負責,就是背信;將賺錢的「黃金路線」讓給民營業者,就是圖利;未能善用公司資產使得公司虧損,就犯瀆職。議員質疑,交通局多次稱台中快巴雙節車故障率高、司機訓練不足,但同樣的雙節公車,為何掛民營業者的牌就無上述問題?造成該公司總值約三.五億元的雙節公車未能發揮其應有效用。

藍營十七位議員表示,快巴退出聯營後收入每公里二.五七元,民間業者高達五十八.五五元,副市長張光瑤兼快巴董事長等十五位市府主管董事,未善盡全體市民委託及忠誠執行公司營運,任由虧損擴大,涉嫌圖利、背信,因此具狀向台中地檢署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