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虧掉近半資本額 將結束營運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虧損嚴重,市府交通局將進行清算解散作業的可行性評估。(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虧損嚴重,市府交通局將進行清算解散作業的可行性評估。(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17 17: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自2014年7月27日開始營運,至今虧損嚴重,整體財務結構不佳,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17日表示,將就快巴公司的資本面、債務面及人力面,進行清算解散作業;而為確保捷運綠線未來營運順利,今年底將成立「台中捷運公司」,並招募約500名員工,包括土木、機電、車輛、資訊及運務等五大領域。

王義川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即BRT公司)資本額2億,現有人力58人,其中駕駛32人,主要營收來自營運補助款及利息,支出以人事費及燃油成本為主,因總體財務結構不佳,累計虧損9659萬元,已接近資本額的一半。

其次,市區公車路線現有15家客運民營業者經營,全國數量最多、運能足夠,市府資源不宜再投入經營市區客運業務;考量BRT公司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加上每月虧損近300萬元,不利於後續捷運公司營運籌備作業,將就BRT公司資產、債務及人力,進行清算解散的作業。

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工程順利,預計107年底試營運、109年底全線通車。為確保未來營運無縫接軌,今年底將成立「台中捷運公司」,員工約500人,包括土木、機電、車輛、資訊及運務等五大領域,將可替台中市引入中高階專業人才,並培養在地基層幹部、工程師及運務服務人員。

王義川強調,台中捷運公司的籌備工作已進行一段時間,目前已初步完成組織自治條例、章程等草案研擬,並針對組織架構及人力等進行規劃,後續將舉辦草案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及民代提供意見,盼今年底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