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一天同一班、五分之一罹患》基市訂流感停課標準 事後補課

2016/04/24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流感停課標準出爐!

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只要一天之內、同一班級有五分之一的學生經醫生診斷罹患流感,將請學校所在地的衛生所派醫生複診確認,有群聚感染之虞,全班得停課五天(含假日);而且,學校要進行校安通報給教育處,停課的班級,事後再補課。

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遲未就流感停課制定標準,目前已經有雲林、嘉義、台南、新竹縣市制定停課標準;基隆市教育處與衛生局溝通制定標準,「流感停課標準」草案市長已經簽准,近日會發函各校公告實施。

一位資深校長指出,這個流感標準規定,同一天之內、同一班級內要有五分之一的學生罹患流感,但是並未載明是累計或是當天同一班級五分之一學生罹患流感;如果是限制在當天新增的流感病患為全班五分之一才停課,停課就較為困難。

至於補課問題,並不困難,可以分散在週一到週五課程進行補課;而且家長較在意的是國英數、自然、地球科學這些課程補課,至於體育課程、藝術才能課程則較無補課問題。

天氣轉熱 腸病毒也要注意

另外一位校長說,其實基隆現在再來談流感停課標準問題,坦白說已經有點慢了,因為天氣正逐漸轉熱,現在要注意的是腸病毒七十一型是否會肆虐問題。

基隆市議會教育小組副召集人秦鉦和民進黨市議員林明智認為制定停班停課標準讓學校可依循,做法是對的,但同一天要有全班五分之一學生感染流感才停課,似乎太慢了,擔心會發生群聚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