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奪344條人命 疾管署今宣布脫離高峰期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宣布,研判整體流感疫情已脫離流行高峰期。(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宣布,研判整體流感疫情已脫離流行高峰期。(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04/21 18: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流感疫情終於脫離高峰!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自去年7月進入流行季以來,推估共計造成344例與流感相關死亡,但近期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流感併發重症通報與確定病例持續穩定下降,因此,今日宣布,研判整體流感疫情已脫離流行高峰期。

據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約為8.7萬人次,較最高峰減少53%,且流感併發重症通報病例為51例,也較最高峰減少89%,估計已脫離流感流行高峰期,本流行季累計1953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H1N1占77%,並推估有344例與流感相關死亡。

不過,疾管署提醒,雖然流感疫情已經脫離流行高峰期,但時序進入春季,日夜溫差較大,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及孕婦等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仍應多加留意,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要儘速就醫,以降低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多洗手、注意個人衛生,是預防流感的不二法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多洗手、注意個人衛生,是預防流感的不二法門。(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