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太陽能無線充電 手機續航兩天

免帶行動電源!清大副教授吳永俊研究團隊研發出無線可撓式太陽能充電,手機電池充2小時可用2天。(記者洪美秀攝)

免帶行動電源!清大副教授吳永俊研究團隊研發出無線可撓式太陽能充電,手機電池充2小時可用2天。(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2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未來手機待機時間可達兩天以上,還可利用無線可撓式太陽能充電,不用帶行動電源!

10奈米晶片 後年初上市

清大工科系副教授吳永俊研究團隊與台積電合作,研發十奈米低壓元件晶片,預計後年初上市,可讓手機待機時間增倍,同時使用的可撓式太陽能板無線充電,只要充電兩小時,電池電力可維持兩天,搶攻每年十七兆的綠能產業商機。

吳永俊說,手機使用者覺得最麻煩的就是電池的蓄電力不足,天天要充電,他與學生研發太陽能無線充電技術,未來可使用可撓式的太陽能板,放置在皮包或各種物件上,透過無線傳輸即可蓄電,期許在兩年內,達到充電兩小時可讓電池使用兩天的目標,提高電池壽命與效能。

清大原科院長曾繁根說,昨天清大啟用的李存敏綠能大樓,是棟「綠皮綠骨」的建築大樓,將做為綠能產業研發中心,進行太陽能、氫能及核能等低碳綠色能源教學、研究。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李存敏大樓由校友李偉德捐贈一.二億元興建,以其父親名字命名。李偉德是清大核工系第二屆校友,取得美國賓州大學核工博士學位,後來投入建築開發業,獲頒清大傑出校友,在人生頂峰時卻發現罹癌,讓他對生命無常有所體悟,傳承父親「武訓興學」理念,將人生大半積蓄都投入教育事業,昨天他也出席綠能大樓啟用典禮。

建築師張清華說,綠能大樓利用空間與高度,以風的動線串聯內外公共空間,夏天可用自然風對流減少冷氣耗量,而且透光性高,白天幾乎不必開燈,預估每年可省下一百萬元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