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泰國小糖鐵特色課程 蟬聯特優

新泰國小糖鐵學苑課程,學童踏查新營火車站,新營火車站站長郭啟瑞為新泰國小學童解說號誌樓功能。(新泰國小提供)

新泰國小糖鐵學苑課程,學童踏查新營火車站,新營火車站站長郭啟瑞為新泰國小學童解說號誌樓功能。(新泰國小提供)

2016/04/20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營區新泰國小今年以糖鐵學苑課程「神軌奇糖.博物館」方案,榮獲教育部特優,連續兩年獲得特優,全校親師生雀躍不已。

新泰國小校長賴昭貴表示,教育部推動「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設計各校特色課程以提供優質化教學,展現獨特課程風貌來拓展多元學習面向,連結學校外部學習資源場域。

新營的發展與鐵道息息相關,新泰國小今年獲獎方案「糖鐵學苑—神軌奇糖.博物館」,以「深耕土地、感恩懷舊、走讀傳統、放眼未來」為四大課程願景,依循去年「糖鐵學苑—新泰棒棒糖」方案主軸,深化蔗糖產業及鐵道文化,設計為四個教學主題及八個學習單元內容,其中更將位於新營火車站、為全國屈指可數的鐵道建築「號誌樓」納入課程。

透過鐵道專家蘇昭旭教授及台鐵新營站站長郭啟瑞的專業講解與實地協助,新泰師生踏查學習,運用小組合作方式完成產業轉型企劃案,讓學生對於在地文化及產業建立系統性知識並深化在地認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及帶著走的能力,並結合活化校園閒置空間與低碳校園方案,融入綠色運輸概念,開創綠色美學。

新泰國小教務主任曾恩慈表示,課程方案不僅深具在地文化意涵,更具喚醒珍視在地文化價值之精神,讓原已熄燈的在地產業,得以再次被點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