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500棟老屋健檢 25日起申請

台北市政府重新恢復原本已取消的老屋健檢,並動支第二預備金8百萬元。(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重新恢復原本已取消的老屋健檢,並動支第二預備金8百萬元。(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6/04/2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南強震後,台北市政府重新恢復原本已取消的老屋健檢,並動支第二預備金八百萬元,建管處昨說,二十五日起接受申請到十月底,預計年底完成七千五百棟建物耐震能力「初評」,每棟八千元,市府全額補助,申請件數若超過預期量,將納入明年度持續辦理。

健檢結果須「補強」或「拆除重建」的建築物,民眾可依建築法自行合意辦理補強或重建,也可依循都市更新等程序申請補助,降低負擔。

建管處說,老屋健檢已簽報市長核定,今年度起分三年執行完成。只要是「八十八年十二月卅一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建築物,都可申請老屋健檢。

今年也將主動輔導八十八年十二月卅一日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三層樓以上,疑似具結構軟弱層或位於廿七條救災道路旁建築物,包括九二一或三三一震災受損黃單建築物、坐落於斷層帶或土壤液化區建築物、市府興建的國民住宅及民眾認有疑慮,建管處可同意優先辦理。

建管處說,申請老屋健檢需以「棟」為單位,建築物所有權人、公寓大廈管理負責人、管理委員會都可於十月底前提出。若沒有管委會,可由二分之一以上的區分所有權人同意,並推派代表,填妥申請表格,檢附所需文件申請。

建管處也說,若整棟建築物已進行都市更新程序,或經公告列管為海砂屋,或已申請建造執照者,市府均不予補助,詳情可上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網站「老屋健檢」宣導專區查詢、下載相關申請書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