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中小校長甄選修正 議員質疑公平性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質疑國中小校長甄選辦法缺乏公平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質疑國中小校長甄選辦法缺乏公平性。(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19 08:00

口試委員 六人減為三人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縣議員林永鴻十八日在縣議會召開「皇帝殿試竟在南投重現」記者會,指出「南投縣國中小校長甄選辦法」修正後,不但口試委員由六人減為三人,且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還打破慣例,絲毫不避瓜田李下之嫌,也成為口試委員的一員,令議員質疑甄選的公平性?

南投縣國中小校長甄選辦法,區分三項,以往積分佔二十五%、筆試佔四十五%、口試佔三十%,修正後,積分比例不變,筆試減為四十%、口試增至三十五%,原先兩組六人的口試委員也減半成為三人,在教育界掀起一陣漣漪。

教育界人士透露,口試委員人數變少,校長甄選,將淪為少數人把持,加上有人曾在臉書發表意見,結果還惹來縣府教育處督學調查之困擾,以致教育界人士對修正後的甄選辦法,多半敢怒不敢言,以免被列入黑名單,影響日後考績或陞遷。

教育處長彭雅玲 口試委員之一

縣議員林永鴻指出,大家都知道校長甄選作業,口試項目最具有彈性空間,加上口試委員包括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在內只有三人,若彼此看法相左,外聘的兩位委員,難道能不給彭顏面嗎?恐讓委員會流於形式,如同古代殿試依皇帝意向為主,口試委員會恐變成彭雅玲說了就算﹗

此外,林永鴻還以「古有殿試.今有彭試」標語予以諷刺,強調長期以來,該甄試作業委員均外聘其他縣市大學教授或校長擔任,縣府官員均迴避,力求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如今想要考取校長的人,豈不都要向彭巴結?

教育處長彭雅玲指出,過去如何,不代表現在不能改變,況且,法令又未明文規定口試委員人數、分數比例及教育處長不能擔任口試委員,她親自擔任委員將可實際了解甄選作業達到適人適才適用目的,盼外界不要曲解縣府教育處的好意。

縣長︰三人全權負責更顯公平

縣長林明溱表示,口試委員多寡見人見智,委員太多,意見相左,有時也會影響甄試作業進行,且昔日是六人區分兩場進行,現在則是由三人全權負責,反而更顯得公平、客觀,不會因組別不同而出現不同標準與分數,原則上,尊重教育處作法,惟教育界若有意見,可直接向他反映,再視情況就甄選辦法適時檢討、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