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佩霓:三井拆解研究 現是最好時機

2016/04/15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歷史建築「三井倉庫」阻擋到柯市府擬定國定古蹟北門廣場路型,面臨拆移命運,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昨在市議會重申,現在是三井拆解的好時機,也應該藉此拆解丈量、造冊。對此,文資團體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究竟「拆解」是要「原地」拆解還是「異地」拆解?謝應說清楚;市議員也說,市府不該先射箭再畫靶,文化局應該要堅持態度,不要被開發牽著走。

文資團體︰原地或異地 應說清楚

昨天教育部門質詢時,議員顏若芳說,市長柯文哲曾說過,要「以文化建立台北城市價值」,但現在卻處處以開發為優先,把台北的歷史都拆掉,她不希望未來子孫是透過看教科書、或是憑空想像才能了解台北市文化。

面對質詢,謝佩霓回應,市府從不同專業找到最佳方案,三井要經過拆解、造冊才知道如何保存它,畢竟過去三井荒廢、沒有這樣的機會去研究它,現在是去研究它、找到最佳完整保存方式的時機。

對此,搶救北北三成員林奎妙說,到底「拆解」是要「原地」拆解還是「異地」拆解?都發局說異地修復要六千七百萬元,但原地修復只要一千七百萬元,成本上不符合,且文化局的拆解方案都在配合都發局,連文資會程序走下來,流程都很有問題,三井拆解與否應留給文資委員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