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公二停五」破舊 遭限期更新

竹北市民經常抱怨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常見積水,場內陰暗、空氣不流通,整個環境很差。(記者廖雪茹攝)

竹北市民經常抱怨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常見積水,場內陰暗、空氣不流通,整個環境很差。(記者廖雪茹攝)

2016/04/15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公二停五)公共設施長期缺乏維護,常被抱怨設備老舊,環境不佳,竹北市民代表林燕聰在代表會中提案,要求市公所限期更新,提供市民優質的停車空間。

竹北市公所公用事業課說,公所與縣府共同出資三百多萬元,正陸續修繕無障礙電梯、防水閘門、消防、空調、機電、排水、照明設備及公廁零件,公廁清潔則由目前委外的國雲實業負責。

至於停車場牆面滲水及地面積水問題,初步研判與公園上的水池等設施有關,但工程浩大,需要較長時間和更多經費來處理。

林燕聰說,經常接獲鄉親抱怨,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常見積水,場內陰暗、空氣不流通,電梯老舊,樓梯、廁所等角落髒亂,停車場就在光明商圈,不但影響市民生活品質,也讓遊客留下負面印象,不利於竹北推廣觀光。

市公所說,公二停五由縣府興建,原由縣府委外經營管理,但委外廠商因故未能完成履約,場內設施未管理維護,還拆除破壞,縣府已向廠商提起訴訟。也因此,停車場在九十九年六月移交公所時,設施都無法使用,經公所初步整理才委外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