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為大溪老街 中山怨淪為停車場

同樣是老街,和平老街遊人如織,中山老街卻是停滿車輛,兩者差距甚大。圖為中山老街。(記者李容萍攝)

同樣是老街,和平老街遊人如織,中山老街卻是停滿車輛,兩者差距甚大。圖為中山老街。(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06 08: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大溪老街每逢假日成為許多遊客的必遊景點,同樣都是老街,相較於和平老街遊客如織、商機無限,相距不遠的中山老街(又稱新南老街)卻淪為停車場,這讓中山老街的居民感慨,期盼也能與和平老街一樣繁榮,希望人潮多,而不是車輛多。

大溪在日治時代曾是全桃園最熱鬧的地方,昔日大漢溪航運興盛時,大溪碼頭可停靠船舶,在航運衰退後,由於鐵路未行經大溪而逐漸沒落。

讓地方民眾不解的是,大溪有和平、中央及中山老街,三條老街相距很近,連成「ㄇ」字型,廿多年來,中央老街早已是大溪的市集中心,商店區早已定型,和平老街這幾年在政府大力開發下,遊客也川流不息,尤其大溪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後,和平老街的繁榮發展有目共睹,每逢假日遊客如織。

反觀,距離和平老街不到五百公尺的中山老街,發展卻大不相同,僅有零星的小吃店,遊客稀少,結果淪為停車地點,市議員楊朝偉接獲中山老街的居民抱怨,遊客不來逛,開店無法支撐,與和平老街感覺像是兩個世界。

創造新亮點 設服務中心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為了讓大溪觀光設施更完善、創造旅遊新亮點,市府在大溪老街和中正公園規劃「大溪步行廊帶周邊環境整備工程」、「大溪中正公園暨周邊崖線步道整建工程」,未來在和平老街、中山老街的中心點將興建遊客服務中心。

定位文創街 辦活動攬客

市議員陳治文也說,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把和平老街定位是地方豆干、木藝特色街,中山老街是藝文團體進駐的文創街,加上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推出許多活動都選在中山老街舉辦,人潮已逐漸往中山老街走進,可望平衡兩條老街的遊逛人數。

同樣是老街,和平老街遊人如織,中山老街卻是停滿車輛,兩者差距甚大。圖為和平老街。(記者李容萍攝)

同樣是老街,和平老街遊人如織,中山老街卻是停滿車輛,兩者差距甚大。圖為和平老街。(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