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用身障未足額 桃機等公部門上榜

2016/04/05 08:00

勞動局︰只能要求繳差額補助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是工商大市,但不少企業在身心障礙就業保障上,未依規定足額僱用,市議員謝彰文指出,這些違規者竟包含公家單位,實在諷刺,要求市府勞動局嚴懲,並針對長期累犯公布名單;市府勞動局表示,依現行法規,未足額只能要求企業繳交差額補助,會建請中央修法,進一步強制規範。

中科院、中油煉油廠也被點名

謝彰文指出,在身心障礙者的就業保障上,依法,公家機關員工總人數在卅四人以上,僱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得低於三%;私人機構員工總人數在六十七人以上,僱用比率不得低於一%,但截至三月底,全市僱用不足額的機關達一五九家、未足額錄用人數約二一八人。

她說,更離譜的是,在這一五九家企業中,有三家是公家單位,分別是桃園機場、中科院、中油桃園煉油廠,三個單位未足額僱用人數共十五人。

她表示,公家機關應帶頭示範、以身作則,結果卻帶頭違規、實在諷刺,依法,機關僱用不足額只需定期向所在地勞工主管機關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繳納差額補助費即可,但少數不肖企業卻因為各種因素,歧視身心障礙就業者,寧願繳差額補助費也不願依法僱用。

議員︰累犯應公布名單並嚴懲

謝彰文說,繳交差額補助費只是手段而已,勞動局應針對長期累犯定期公布名單並進一步嚴懲,才能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