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特教生加油 中油守護白河「星兒」

中油提供白商特教生工作機會,7年多來已訓練11位,優秀學生畢業後繼續聘用。(記者王涵平攝)

中油提供白商特教生工作機會,7年多來已訓練11位,優秀學生畢業後繼續聘用。(記者王涵平攝)

2016/03/31 20:0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中油提供白商特教生工作機會,7年多來已訓練11位,優秀學生畢業後繼續聘用,國內41位職業輔導員昨日前往觀摩。

白河商工綜合職能科學生,在校內被稱為「小星星」,中油白河交流道站長林津宏7年前任職白河站長時,開始提供白商星兒工作機會,他說,看著學生從簽到時間都不會填,一直到可以為顧客加油、收費等全程服務,他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就會想要幫他們跨越障礙。

事實上,部份學生識字困難、數學能力也僅限個位數加減法,但林津宏依學生特質,安排加油、集點數等工作,逐漸讓身心障礙學生參與各項工作,感受工作成就感。

有學生畢業後獲續聘,「阿彬」就是其中1位,因為工讀期間每週4 天的表現良好獲得肯定,即使現在每天要花半小時騎電動車來上班,但總能提前半小時就到加油站準備,而且風雨無阻。

阿彬說,在這裡工作很快樂,站長跟同事都很照顧,有時還獲客人稱讚,覺得可以獨立,感覺很驕傲。

林津宏說,星兒一開始的學習比較慢,因此得花更多時間與耐心去教導,但只要願意放手讓他們嘗試,一旦熟練指令、技能,星兒展現的工作成果不會比別人差,且服從性高、配合度好,是最忠心的員工。

在中油公司嘉南營業處長詹培得全力協助下,目前已有多站提供工讀機會,白河交流道站就提供7個工讀名額。

白河商工校長陳定宏表示,學校成立高職特教班12年,身心障礙學生終究要走入職業和社會,因此從2年級開始安排1到2天的職場實習工作,只要社會願意給機會,學生都非常珍惜。

中油白河交流道站長林津宏(右2)7年前開始訓練白商特教生工讀,阿彬(右3)表現優異,畢業後獲續聘。(記者王涵平攝)

中油白河交流道站長林津宏(右2)7年前開始訓練白商特教生工讀,阿彬(右3)表現優異,畢業後獲續聘。(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