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違規大執法 首日開罰646件

台南市機車騎士紅燈右轉狀況相當嚴重,即使在大路口不例外。(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機車騎士紅燈右轉狀況相當嚴重,即使在大路口不例外。(記者王捷攝)

2016/04/03 08:00

〔記者楊金城、王捷、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四月一日起交通大執法,昨統計首日全市就開出六百四十六張罰單,其中以俗稱的「台南式轉彎」,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最多,幾乎佔了一半。對此民眾反應兩極,有人說街頭仍處處可見違規,根本是「大家沒在怕」,應該更嚴格執法;但也有人說一天就開出六百多張罰單,人民荷包大失血。

民眾反應兩極 有人支持更嚴格

六百多張罰單中,取締績效前三名分別是市警第三分局一百廿多件最多,新營分局一百件出頭次之,交通大隊取締近百件第三,取締最少的玉井、白河和學甲分局首日開罰都不到十件。警方分析主要是溪北兩段式左轉路口較少,比較沒有違法問題。

交通大隊指出,嚴格取締專案上路首日,全市取締六百四十六件,其中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最多,有三百多件,闖紅燈二百多件,酒駕有三十多件,逆向行駛約二十多件。原市區一到六分局首日平均取締五十件,而各分局也加強宣導,希望仍以輔導及宣導為主,開罰並非主要目的。

記者昨走訪台南市區幾個「熱點」地區,雖然警方祭鐵腕取締,不過民眾似乎沒感覺,違規騎士仍隨處可見,常見貪圖方便紅燈違規左右轉,或是機車當汽車,不待轉直接左右轉,而逆向行駛或闖紅燈更不時在街頭上演。

面對長期的交通亂象,警員私下謔稱,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因為稍微加強取締,民眾就會到處找關係關說,讓警員也覺困擾;也有警員說,路上隨便看都是違規,如果落實取締,一間派出所一天開出上百張罰單沒問題,首日開出六百多張罰單也只是「警告意味」濃厚,但高層並沒有要求開單績效,只要求「成效大於績效」,並非以開單為目的。

警方︰目的希望民眾守法

交大分析全市機車肇事原因,找出各分局肇事熱區,要求每分局至少找出五個熱區是取締重點路段,未來將每週每月檢討執行成效,是否讓機車肇事率下降,並再次強調開罰只是手段,目的是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婦人把機車當汽車,標準「台南式轉彎」在路上時常發生。(記者王捷攝)

婦人把機車當汽車,標準「台南式轉彎」在路上時常發生。(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