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蔬果會用平板 百歲嬤慶生

埔基醫院護理之家的廖翠瓊阿嬤,昨由兩個兒子陪同切大蛋糕慶生。(記者陳鳳麗攝)

埔基醫院護理之家的廖翠瓊阿嬤,昨由兩個兒子陪同切大蛋糕慶生。(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03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護理之家,昨日為「住民」廖翠瓊提前慶祝百歲生日,廖阿嬤的家人送生日紅包、餵阿嬤吃蛋糕、豬腳麵線,心情極佳。護理人員透露,彰化女中畢業的廖阿嬤很厲害,已學會用平板玩簡單電玩遊戲。

埔基醫院護理之家的廖翠瓊,是該院首位百歲人瑞「住民」,昨日配合阿嬤住在台中市的大兒子,及在越南工作的二兒子時間,提前為阿嬤慶祝一百歲的生日。

護理之家的醫護人員為阿嬤準備大蛋糕和豬腳麵線,請全部的「住民」為廖阿嬤慶生,在生日快樂歌聲中,阿嬤與兒子一起切蛋糕,並接受兒子的生日紅包。

廖阿嬤心情好而胃口大開,蛋糕和豬腳麵線吃得津津有味。護理之家的人員透露,廖阿嬤會說台語、日語,聽得懂國語,念彰化女中的她,很能接受新事物,工作人員拿平板電腦教她玩簡單的電玩遊戲,她很快就學會。

阿嬤的大兒子陳光國表示,母親因生病插管,在兩年多前從福氣村移到護理之家,在護理人員的照顧下,身體恢復得很好,而且還能自己吃飯,跟大家有說有笑,家人都很感謝醫護人員的用心。

護理人員也說,廖阿嬤以前很愛吃堅果和蔬菜水果,她的長壽應該與飲食健康有很大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