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科學班錄取31人 21人來自北興

北興國中今年錄取嘉中科學班人數達21人,創該校錄取人數新高。(記者王善嬿攝)

北興國中今年錄取嘉中科學班人數達21人,創該校錄取人數新高。(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02 08:00

3女上榜 強調不放棄任何一科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中科學班甄選考試放榜,錄取三十一人中有二十一人來自北興國中,北興上榜人數創新高,其中女學生李怡蒨、鄒瑜安跟蔡沛(女勻)昨天分享備戰之道,強調「不放棄任何一科且對自己有信心」。

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表示,嘉中科學班結合嘉義、中正大學的師資及資源,培育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高中學生,自一百學年度開始招收男、女學生,今年甄試包括六科筆試、英文面試及實驗實作。

張金龍說,這次該校有三名女學生錄取嘉中科學班,較往年僅一名來得多,顯示女生報考科學班意願增加;北興普通班學生有六人考取嘉中科學班,展現考前請科學老師在週末開設「科學探索課程」的成果。

嘉中科學班上月底公告含特殊身分學生,共三十一人正取、十人備取的名單,除北興國中生,嘉市民生、南興國中與興華、嘉華中學,嘉義縣民雄國中、協同中學也有學生上榜,八日辦理報到。

「每一科都不能放棄。」蔡沛(女勻)說,甄試要求考生用英文簡要回答,像她被面試官問北興國中跟嘉中不一樣的地方,她以實驗室不一樣答覆,所以不能只重自然科目,未來希望從事腦部科學研究,為治療憂鬱症貢獻己力;北興男學生趙允凡是賽夏族原住民,英文能力被同學稱讚「超強」,他說,平時讀英文小說、聽英文歌,及蓋住單字默背學英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