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美術園區 小鼠譜「童年狂想曲」

學生熟悉的課桌椅、書本、鉛筆全被放大,充滿童趣。(記者劉婉君攝)

學生熟悉的課桌椅、書本、鉛筆全被放大,充滿童趣。(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3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超大課桌椅、七種色彩的可愛「小鼠」,在兒童節連續假期前夕,進駐新營美術園區。文化局邀請跨界藝術家不二良,結合當地既有的環境設置公共藝術,營造出充滿童趣的「童年狂想曲」氛圍,十九隻小鼠陪伴民眾野餐、散步,回味童年,希望喚起每個人心中的童真,四月二日開幕當天,除有藝術家現場導覽,還有百隻小鼠cosplay野餐大會。

「童年狂想曲」是不二良歷經八個月的規劃,配合作品設置基地鄰近新營高中、南新國中及新民國小,長約一公里的帶狀範圍內,將學生們上課時的課桌椅「放大」,變成六米高的椅子,就像巨人的椅子降落在草地上,不同顏色的小鼠在椅子周邊、一旁的攀岩牆上,或坐、或爬,有的淘氣地探頭探腦,玩起躲貓貓,讓整個場域更具有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當地既有灰色長廊,也在不二良的設計下,穿上七色彩衣,成為彩虹廊道,不同色彩的小鼠以不同的姿態,引導大小民眾在其間漫步、休閒,或是坐在大椅子下野餐,也可以坐在卡通般的變形椅上發呆,讓藝術走出課本、走出校園,走進人們的生活。

四月二日上午十時卅分開幕,市長賴清德、文化局長葉澤山將與親子同歡,不二良也將在現場導覽,四月二、三日及九、十日,連續兩個週六、週日下午二時卅分至五時卅分,均有作品導覽及藝術工作坊,需事先報名,洽詢電話(06)22949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