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禮物每麥喔! 防災頭套能救命

草屯鎮長洪國浩(右2)幫北投國小小朋友戴上防災頭套。(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長洪國浩(右2)幫北投國小小朋友戴上防災頭套。(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30 11:13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0206南台大地震造成台南重大死傷,南投縣草屯鎮公所今年的兒童節禮物很特別,送給全鎮國小學童防災頭套,今天並在草屯鎮北投國小實際演練,消防隊員莊朝期到校提醒小朋友,就地避難時,要遠離、背對窗戶,以策安全。

草屯鎮公所今年的兒童節禮物很特別、實用,送出6130件防災頭套給鎮內國小和鎮立幼兒園小朋友,今天上午鎮長洪國浩在北投國小舉行贈送儀式,除防災實地演練,並請來消防隊員傳授防震避難要領。

洪國浩說,今年南台大地震死傷嚴重,且有不少罹難者是小孩子,因此決定今年兒童節禮物送防災頭套,頭套平時可作為午睡枕、靠墊,地震發生時就是保護頭部的頭套。

消防隊員莊朝期提醒小朋友, 地震發生時,趕快戴上防災頭套趴在桌子下,手抓住桌腳,背向窗戶,地震搖晃變小了,就準備避難逃生,記得聽老師指揮才不會撞到、推擠。

若在家發生地震,最好事先與父母事約定要往哪個地方避難,才不會跑丟,且小朋友沒有到相約地點,父母就知道孩子沒有出來,會請消防隊員幫忙找。

小朋友戴上頭套躲進桌子底下。(記者陳鳳麗攝)

小朋友戴上頭套躲進桌子底下。(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北投國小學童,一聽到警報聲,馬上戴上防災頭套。(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北投國小學童,一聽到警報聲,馬上戴上防災頭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